区农业农村局开展狂犬病知识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 2019-06-04 来源: 区农业农村局

  为大力普及狂犬病防控知识,倡导文明养犬,增强养犬者的责任意识,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公共卫生安全和社会稳定和谐。6月3日,区农业农村局、泉河街道派出所、龙山街道派出所以及街道的工作人员分别在新贤家园社区和府前官邸社区开展了“养犬宣传、办证免疫一站式服务活动”。

  狂犬病是一种人畜共患、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危害严重的传染病,夏季天气炎热人们衣着单薄,犬类动物易烦躁伤人,发生狂犬病隐患增加。工作人员在宣传活动上详细生动的讲解狂犬病的传播途径、怎样预防狂犬病、被犬等动物咬伤之后如何处理、注射狂犬病疫苗的重要性等,同时还向居民介绍了生活中如何预防被犬咬,如何管理好犬,并发放《文明养犬告知书》、《预防狂犬病知识手册》以及印有宣传知识的小凳子、小扇子共计500余份。

  此次狂犬病免疫宣传进社区活动是多途径、多角度宣传防控知识的创新形式,接下来,区农业农村局还将走进更多的社区、村落开展防疫知识宣传活动,营造辖区“人人文明养犬,科学养犬”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