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城镇妇联开展插花实用技能培训
发表时间: 2019-08-09 来源: 庙城镇妇联

  为进一步提升妇女的创业技能和生活品质,日前,桃山月亮湾农事科普中心与怀柔新农人团队来到庙城镇为90名农村妇女开展插花技能培训。

  在庙城镇村级妇女之家,凡花小筑创始人詹丽讲师进行插花理论知识和实操演练,并形象生动的给村民讲授了花卉基础知识、插花专业知识和插花器具选用等方法。

  老师鼓励学员发挥各自的想象力,用简单素材创造出属于自己的插花作品,并指导大家对花材进行选、剪、插等步骤的练习,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一个个精致的插花作品呈现眼前。

  随后,李志燕讲师针对妇女们喜爱的鲜花,精心设计花材,通俗易懂地讲解造型要有立体空间构成,高低错落,增强疏密对比知识。与学员们面对面地交流,传授盛花在上,花苞在下;深色花在上,浅色花在下;将不同色彩的花材配合,让作品绚丽多彩的技巧。

  培训期间参与培训的姐妹们表现出饱满的热情,充分发挥想象力,创作出满意的插花作品,拓宽了村民的知识面。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