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立红甘做老人亲闺女
发表时间: 2019-08-12 来源: 怀柔报

  “今天的土豆吃得咋样?”午后,和美安吉养老照料中心院长徐立红推着行动不便的老人在院儿里溜达时,向老人询问。7年时间,照料中心的老人由最开始的2人,到现在60张床位基本都能住满,时间在变,人员在变,不变的是徐立红办这家照料中心的初心:一切以老人为中心,甘做老人亲闺女。

  2012年,徐立红在北房镇南房村501号创建了这家照料中心。该中心占地1800平米,60张床位,根据老人不同的身体状况分为单人间、双人间。每间房都有独立卫浴、电视、柜子等设施。营业初期,中心只有2人入住。随着时间的推移,在徐立红和她的团队悉心照料下,好的口碑悄然形成,一传十、十传百,逐渐吸引来了不少老人。到第三年,60张床位已基本住满。

  照料中心里54位老人的情况,徐立红都记在心里,脾气个性方面,只要住上几天,就能摸个八九不离十。就连谁爱吃鸡蛋、谁喜欢豆角、谁吃饭少得让他多吃点儿、谁吃饭多得控制点儿……这些她都能随口说出来。徐立红是在用心服务老人,每个细节都留心观察。正是因为这样,来这里的老人们身体好、心情更好,住下就不想走了。84岁的李老爷子,在这儿已经住了7年。

  徐立红的身体力行,照料中心的工作人员都看在眼里。“我们领导心善。”记者在采访时,听到最多的就是这句话。照料中心的16名工作人员,分别负责做饭、洗衣服等工作,照顾住在这里的老人。他们中,最年轻的只有35岁。说到对工作人员的培养,徐立红有自己的想法,“干我们这行,喜欢老人是第一位的。一定要发自内心对老人好。我们这儿有个工作人员,知道附近村有个老人家里没人做饭,她就利用不上班时间自费送了好几天饭。后来我们知道了,就由照料中心给免费送饭了。”徐立红说。

  每周一手工、周二脑力、周三康复……除日常照料外,徐立红给老人们安排的活动也是满满的。“还是看老人们的意愿,一切都听他们的,愿意玩就玩会儿。现在天气热,每天下午他们都在院子里唱会儿红歌。有时候也有好多社会机构主动来给老人们表演,送来些食物。”此外,每个月徐立红都会给老人们过一次集体生日。

  徐立红的善良不仅体现在照料中心,就连邻村的老人们也都向她竖起了大拇指。每周四、周五下午,附近村的老人都可以来照料中心免费洗澡。徐立红还会去南房村的老人家里陪老人聊天、打扫卫生。现在这些服务已经惠及55户、100余人。“我觉得这都不算啥,举手之劳。”徐立红说。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