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栖镇举办“周末大讲堂”活动
发表时间: 2019-08-30 来源: 雁栖镇

  8月29日,雁栖镇在镇文体中心多媒体教室开展“社区周末大讲堂”活动,镇二级班子成员、机关干部、范各庄及下庄村民共计90人一同聆听了首都经贸大学教授王凯讲解的“王阳明心学及其应用”。

  讲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与会人员讲解了王阳明的一生如何立德、立言、立功;详细阐述了阳明心学的核心观点:心即理、知行合一、致良知这三个方面的内涵和关系;同时结合社会现实,对阳明心学进行评价并分析了阳明心学在工作与生活中的应用,指出应该如何实现知行合一,怎么达到致良知;最后,讲师和与会人员分享了学习阳明心学的体会。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不同场合强调学习王阳明心学的重要性,提出做到知行合一,通过此次大讲堂学习,大家对王阳明心学的认知有了更加系统清晰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些精品课程学习,一方面从中感受到传统国学文化在当下的价值魅力,另一方面也切实深受启迪,对于提升个人行为品德很有益处。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