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在行动】拒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怀柔一居民被警告处罚
发表时间: 2020-02-14 来源: 北京怀柔法院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是重中之重,可就在大家万众一心携手防疫的关键时期,竟有人拒不配合防疫工作,强闯防疫关卡,对工作人员言语辱骂,触碰法律和道德底线。

  271830分左右,一名女子拒不出示出入证,强行进入怀柔区东园社区大门,并用言语辱骂怀柔法院防疫志愿队队员。

  因未成功核查该女子身份,为确保社区居民安全,队员报警处理。北京市公安局怀柔分局泉河派出所查明事实后,对其做出警告的行政处罚。

  还有一些地方拒不配合社区管理措施,已被警方查处。

  128日,在昌平区南口镇陈庄村,吴某(男,17岁)因未携带出入证,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发生纠纷,后殴打工作人员、损毁村口隔离体检设施,并以扬言患有肺炎等方式滋事。吴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昌平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2414时许,在顺义区后沙峪地区铁匠营村,曲某某(男,33岁)酒后拒不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辱骂、推搡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并强行冲闯门岗。曲某某因寻衅滋事被顺义公安分局依法行政拘留5日。 

  27日,在西城区某社区,韩某(男,47岁)拒绝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登记、测量体温等工作,派出所民警迅速开展处置。韩某拒不配合民警工作,并将民警打伤。韩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西城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在此小编提醒大家,目前全区各小区门口、村口都设置检查点,居住人员和车辆凭证出入。进入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并进行体温检测,请不要存在侥幸心理,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人人有责!任何拒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任性行为将受到严厉处罚!

  当前全区正处于防疫的特殊时期,与人方便就是与己方便,这一切都是对社区居民、对自己负责。希望广大居民从自身做起,支持配合社区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同心同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