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北房镇开展垃圾分类进社区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 2020-05-06 来源: 怀柔文明网

  为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高辖区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质量,让垃圾分类融入居民的生活,5月1日,怀柔区区委常委、北房镇党委书记李志遂,副区长高崇耀到幸福东园社区,与居委会干部一同投身到“垃圾分类 ”宣传活动中,并围绕垃圾分类知识开展宣传。区城管委主任喻永刚、北房镇镇长李凤春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和宣传品等形式,向现场居民宣传为什么要实行垃圾分类,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以及分类后如何处理等相关的知识,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同时,还特别向孩子们进行了生活垃圾分类小技巧的趣味科普,鼓励孩子们成为家庭“环保小志愿者”,小手牵大手,以孩子带动家庭,切实增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更多的居民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提升环保意识。

  下一步,北房镇将继续全面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加强各村、社区自身管理,严格要求,亲身示范,在生活和工作中自觉遵守《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同时,通过密集宣传讲解,充分调动各社会主体参与垃圾分类积极性,不断提升群众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和正确投放率。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