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怀柔镇举办机关生活垃圾分类培训会
发表时间: 2020-05-08 来源: 怀柔文明网

  5月7日,为进一步向镇机关干部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和理念,提升乡机关干部参与垃圾分类工作的积极性,倡导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自觉做到“垃圾分类,从我做起”。怀柔区怀柔镇根据《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内容,组织开展机关生活垃圾分类培训会。镇二级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镇机关干部共同学习了新修订的《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并通过举例的方式讲解如何区分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垃圾和有害垃圾。随后,以知识问答的形式开展互动,与会人员拿着代表各种垃圾的小卡片,经过仔细分析后,贴到相应的模拟垃圾桶展板上,进而巩固易错的垃圾分类知识点。会议最后,为与会人员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折页,让更多的干部职工自觉参与到垃圾减量、垃圾分类中来,同时号召机关干部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自觉树立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养成爱护环境、勤俭节约、减少垃圾产量的文明生活习惯,积极带动家庭积极参与垃圾分类。

  下一步,怀柔镇将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开展线下活动等多种途径向各村居、各企业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详细解读分类标准,介绍各类垃圾的分类方法,不断提升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和参与率。同时,联合镇城管、企业办、市场所、文教办、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部门,持续开展垃圾分类进企业、进商户、进学校等宣传指导活动,压实各方责任,全力打好垃圾分类这场攻坚战。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