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怀柔镇组织辖区经营单位开展垃圾分类培训
发表时间: 2020-05-12 来源: 怀柔镇

  为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指导辖区经营单位做好餐厨废弃物处置工作,提升市容环境水平。510日至11日,怀柔区怀柔镇按计划、分步骤在芦庄村、大中富乐村开展经营单位垃圾分类培训,并取得了良好成效。

  在芦庄村,民宿民俗户认真学习了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的必要性、垃圾分类标识,包括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房垃圾及其他垃圾的正确分类。培训要求各旅游接待户,要严格按规定对垃圾进行分类处理,积极引导工作人员及游客在源头上做好垃圾分类投放。并主动参与“文明餐桌”行动,引导顾客适度点餐、餐后打包,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尽可能不使用一次性筷子、餐具、纸杯、打包盒等,减少垃圾生产量。

  在大中富乐村垃圾分类培训会上,工作人员利用视频学习、现场讲解、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就北京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意义、主要政策法规、基本常识和规范要求等内容向与会的商户和餐饮门店负责人进行详细讲解。并围绕防控疫情、“门前三包”、垃圾分类、规范经营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强调,各经营单位责任人要做好常态化自查自纠,做到复工复产有序与垃圾分类规范两不误。同时以实际行动带头正确垃圾分类和落实 " 门前三包 " 义务,自觉维护公共秩序、不占道经营,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作出最大的贡献。

  下一步,怀柔镇将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加强经营单位相关工作督促检查和业务指导,把垃圾分类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