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镇开展“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入户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 2020-05-22 来源: 怀柔镇

  为加快推进怀柔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高群众知晓率,引导辖区群众主动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520日,怀柔镇在石厂村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村党员、志愿者、垃圾分类指导员、入户宣传员等8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公益中心讲师认真讲解《条例》内容、垃圾减量、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告诉村民垃圾分类现状、生活垃圾如何分类,对特别容易混淆的垃圾进行了重点强调。现场摆放了垃圾分类知识展板,村民根据讲解的知识现场分类,通过互动环节,加深印象。一位参加活动的村民说“之前对垃圾分类不是很了解,通过今天的活动,知道了好多垃圾分类的知识,比如大棒骨是属于其他垃圾的,这是之前所不知道的”。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向在场的村民发放垃圾分类问卷,村民认真答卷后,领取礼品。

  培训活动后,镇、村干部、志愿者手拿垃圾分类宣传资料,挨家挨户上门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耐心解答村民提出的日常垃圾分类难题,鼓励村民从自身做起,坚持做好垃圾分类,努力带动身边的人。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村民的环保意识,增强村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下一步,怀柔镇将持续开展讲座、培训、入户等宣传活动方式来积极宣传垃圾分类,保证垃圾分类宣传家家户户全覆盖,让村民能够更快、更好地参与到此项工作中。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