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城管执法局搭建生活垃圾分类宣讲课堂植入新规深入各领域
发表时间: 2020-05-27 来源: 城管执法局

  为推动全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有序开展,规范生活垃圾的分类、收集、运输和处理,区城管执法局以宣传引导入手,采取多渠道宣传方式,促进新规落地。

  525日下午,全区17家垃圾收运企业负责人走进区城管执法局生活垃圾分类宣讲课堂,对生活垃圾收运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学习。会上,区城管执法局就《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作了详细的解读,说明了生活垃圾分类检查的要求和流程。参会各单位就我区生活垃圾、餐厨废弃物目前的收集、运输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同时,学习会要求各收运企业要高度重视并做好社会发动工作营造“人人参与垃圾分类,共建绿色生态家园”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生活垃圾分类宣讲课堂还相继走进了星美影视城、北京益田影人喜来登酒店等多个单位及重点工程施工工地。宣讲课堂不仅以集中讲座形式开展,还以入户指导的微小课堂形式走进中小型餐饮单位、社区、农贸市场等地,执法人员根据各行业领域特点开展针对性的教学工作,以讲催学,以学催干,使生活垃圾工作深入人心,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