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梓镇学习贯彻传达蔡奇书记调研怀柔重要指示精神
发表时间: 2020-09-14 来源: 桥梓镇

  911日,桥梓镇召开了党委扩大会议,集中学习贯彻传达蔡奇书记调研怀柔重要指示精神 ,聚焦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全力推进“五态”建设,加快推动怀柔绿色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在全市防控工作取得重大成果、全力推进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的关键阶段,市领导紧扣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这条主线到怀柔区调研,这既是一次重要的工作检验,也是对我区各项工作的精准把脉和全面指导,为怀柔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桥梓镇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调研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主动学习思考,明确目标任务,抓好学习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坚定信心,增强做好全镇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围绕构建怀柔科学城相匹配的、能够吸引并留住科技创新工作的人居环境、工作环境、生态环境、人文环境,做到“近者悦、远着来”,打造科学城后花园。要主动融入科学城发展的整体节奏,坚持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切实将“五态”建设的具体要求与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深入落实“五态”建设要求,确保各项工作保质保量如期完成。一是加紧制作镇域空间规划和镇区“十四五”发展规划,梳理现有重点项目,充分发挥规划的刚性引领和约束作用,加速2平方公里镇区土地的综合开发,为清华大学医学院项目未来落地留足战略空间;二是积极对接科学城重点项目,深化与联东投资、普洛斯、戴德梁行等三家公司的学习、沟通、交流、服务,探索合作契合点,力争实现资源共享共建;三是按照全区推进“三风”工作的部署要求,实施三年行动计划,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最美桥梓系列评选、乡风文化节等带有桥梓符号的特色活动,让“三风”文化真正植根于民,成为推动乡村治理、乡村振兴的源头活水;四是搭建重点企业一对一“管家式”服务平台,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以优质的服务、良好的信誉吸引具有发展潜力的金融证券、医疗服务等企业落户桥梓。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