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北房镇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践行光盘行动”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 2020-11-12 来源: 北房镇

  为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风尚,助力居民树立勤俭节约、文明用餐的观念,1110日,怀柔区北房镇在裕华园社区开展以“制止餐饮浪费践行光盘行动”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镇党委书记李凤春,党委委员、副镇长李燕,党委委员、宣传部长于雪梅参加活动。

  活动中,向居民发放《制止餐饮浪费践行光盘行动》宣传材料和宣传品,宣讲“制止餐饮浪费践行光盘行动”的意义,倡导居民从我做起,积极参与光盘行动,珍惜粮食、文明用餐、杜绝浪费,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提醒大家要积极弘扬勤俭节约精神,通过言传身教带动家庭成员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观念;教育子女特别是未成年子女深刻领悟“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共同践行光盘行动,让文明成为习惯,形成人人节约粮食的好风气。参加活动居民现场签订“制止餐饮浪费践行光盘行动”承诺书,共签订150余份,发放宣传材料和宣传品共计500余份。大家纷纷表示;“现在的生活越来越好,想吃什么就能吃什么,但不能忘本,不能铺张浪费,要时刻牢记‘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传统美德”。

  本次活动向广大居民广泛传播了要爱惜粮食、健康生活、文明用餐等观念,让广大居民认识到光盘行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