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城镇紧盯“重点”持续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检查
发表时间: 2020-11-13 来源: 庙城镇

  为深入推进《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落实到位,进一步提高生活垃圾,特别是餐饮类厨余垃圾分类水平,怀柔区庙城镇不断深化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检查。

  一是紧盯重点时间段。以垃圾集中投放时间为重点启动执法"夜查",特别是针对餐饮企业的厨余垃圾管理,以便更好发现问题、整改问题,督促、引导餐饮企业按要求进行生活垃圾分类;

  二是紧盯重点违法行为。将是否提供一次性餐具、与垃圾运输企业合同是否有效、垃圾分类是否到位、厨余垃圾是否按要求投放运输等情况作为执法检查重点,提升精准分类能力;

  三是紧盯重点督办件。对区局转办的督办件进行重点检查,开具谈话通知书,对屡教不改者从严进行处罚,不断督促餐饮企业、商超更好地履行职责,有序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落实到位。截至目前,检查餐饮企业、商超68家,约谈8家,立案8起。

  下一步,庙城镇将持续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执法工作常态化,不定期开展执法专项检查。同时,积极开展垃圾分类进社区、进学校等活动,引导市民群众主动分类、准确分类。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