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司法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
发表时间: 2020-11-24 来源: 司法局

  1120日,怀柔区司法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心组成员、各科室科长和副科长参加。

  在会前自学的基础上,中心组成员结合各自主管工作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各位科级干部就面临的新任务新挑战、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努力的方向等分享了学习体会。

  会议认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落实好“十四五”规划建议中有关法治建设的各项部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抓好“十一个坚持”的贯彻落实,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深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加大法治宣传教育力度,不断提升全体公民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

  下一步,怀柔区司法局将以党支部学习、科室学习等形式,进一步细化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努力打造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司法行政队伍,扎实推进司法行政事业创新发展,为建设以怀柔科学城为统领的“1+3”融合发展新格局提供优质的法治环境和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