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杨宋镇召开专题会传达学习全区‘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发表时间: 2020-11-26 来源: 杨宋镇

  1124日,怀柔区杨宋镇召开专题会传达学习全区‘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区)书记参加。

  会上,对照大会指出的突出问题,以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为镜子,认真查摆、举一反三、强化整改,筑牢信仰之基,紧绷纪律之弦,进一步促进学用贯通,以扎实的态度和良好的作风推进中国影都科技文化融合发展。

  会议强调: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压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好“一岗双责”,认真分析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明确总体要求、各项任务目标以及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压实责任链条,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格局。

  二是要持续强化理想信念。坚持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理论规章制度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制度,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净化政治灵魂。

  三是要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把“接诉即办”作为撬动基层治理的重要抓手,深入推进垃圾分类、物业管理、光盘行动工作,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不断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

  四是要持续加强监督力度。纪检监察组织要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推动党组织履行好主体责任,使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协同、形成合力。督促党员领导干部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发现苗头性问题要经常提醒,把严管厚爱落到实处。修订完善村(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考核办法,制定更具合理性、操作性评分标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基层全面延伸覆盖。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