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琉璃庙镇创新举措 开启垃圾分类新局面
发表时间: 2020-11-30 来源: 琉璃庙镇

  为进一步提升生活垃圾分类实效,怀柔区琉璃庙镇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全面推进生活垃圾源头分类减量,进一步规范生活垃圾分类行为,打造更加良好的农村人居环境。

  一是镇村干部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琉璃庙镇动员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深入各村参与垃圾分类工作,通过政策讲解、督促指导等形式,引导村民正确分类、精准投放;采取村干部分片包村(自然村),党员包户包路段,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包特殊公共区域等,效果事半功倍。

  二是“线上+线下”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引导。琉璃庙镇利用“大美琉璃”微信公众号积极推广垃圾分类相关知识;通过镇、村党员干部带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积极参与,以“红马甲+蓝马甲”力量倡导生活新风。将垃圾分类作为强化基层社会治理的突破口,着力提高镇域村民垃圾分类意识,形成绿色、健康、环保的生活习惯。

  三是多形式开展垃圾分类特色活动。琉璃庙镇持续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大课堂、垃圾分类知识竞赛等特色活动,并形成常态化机制,让镇域村民寓教于乐,积极参与,在活动中学习如何正确将生活垃圾进行投放和分类,逐步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真正让全员参与做到垃圾分类齐动手、保护环境共行动。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