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渤海镇关注小环境筑牢大防线 将爱国卫生运动引向深入
发表时间: 2020-12-01 来源: 渤海镇

  1128日,怀柔区渤海镇800余名干部群众积极行动,在镇域内集中开展"灭鼠、净岸、清洁家园″爱国卫生活动,用千万个文明健康的小环境,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社会大防线。

  一大早,镇主要领导亲自带队,二级班子成员、21个行政村包村干部全部下沉。与村两委班子、垃圾分类指导员、管水员、生态林管护员等专业队伍,以及党员红马甲、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蓝马甲等志愿服务队伍。以各村委会周边环境整治为中心,逐步向主街道、背街小巷辐射,对村边、路边、地边、河边的暴露垃圾、建筑渣土积存、杂草丛生等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清除,抑制病媒生物孳生,形成全民参与周末大扫除的社会氛围。

  为有效控制病媒生物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将鼠密度控制在国家标准范围内,渤海镇还邀请专业防制服务机构工作人员在南冶村和沙峪村对全镇从业人员开展灭鼠专业知识培训,并将购置的40箱鼠药和60个鼠站,在全镇范围内进行投放。

  在渤海镇,垃圾分类投放、光盘行动、推广分餐公筷等正在悄然成为良好的社会新风尚。下一步,渤海镇将继续深入开展各类主题的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推进城乡环境整治,完善公共卫生设施,将健康文明、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推广开来、坚持下去。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