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琉璃庙镇积极开展周末清洁日活动
发表时间: 2021-08-03 来源: 琉璃庙镇

  为了积极响应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预防媒介传染病暴发流行,确保广大村民健康安全,不断巩固提升卫生镇建设成果,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8月1日,怀柔区琉璃庙镇以“开展环境治理 控制蚊蝇孳生”为主题,组织全镇25个村开展周末清洁日活动。

  活动中,党员、两委干部、新时代文明志愿者以及巾帼志愿服务队的工作人员手拿夹子、簸箕、扫把等工具,积极清除洪水退后的河道淤泥和垃圾杂物;清除卫生死角、填平有积水的坑洼地、清洁各类水体;对河边坡地、街边路面、垃圾桶站及公厕周边的枯枝、杂草、白色垃圾、烟头、纸屑等进行彻底清理整治。

  经过2个多小时的劳动,共计清理卫生死角92处,蚊蝇孳生地80处,清理垃圾3吨,白色垃圾30公斤,发放各类宣传品50份,村庄环境焕然一新,此次工作开展得到了村民一致好评,为国家卫生镇的创建奠定坚实基础。

  下一步,琉璃庙镇将继续把环境卫生整治作为重点工作,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推进环境卫生整治常态化,有效遏制脏乱差现象的反弹,助推琉璃庙镇创建国家卫生镇。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