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渤海镇开展疫情防控与法同行普法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 2022-11-30 来源: 渤海镇

  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加强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工作,教育引导镇域内群众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树立树牢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11月份,渤海镇司法所在镇域内的5村开展了一场主题为“疫情防控 与法同行”普法宣传活动。

  “统一安排的核酸检测是否必须参加?”“可以隐瞒行踪,谎报行程吗?”“疫情期间,恶意囤积、哄抬物价、牟取暴利,会承担何种法律责任?”这是渤海镇司法所工作人员向群众进行疫情防控普法的一幕。在普法过程中,要去群众自觉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防控疫情的同时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此轮普法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和宣传品500份,内容包含村居律师宣传手册、社区矫正宣传手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及扫黑除恶普法宣传材料解答群众疑问50余次,得到了群众的广泛支持和对防疫工作的认可,切实做到了“法治宣传不停歇,疫情防控不松懈”,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