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怀柔国际标准舞艺术节在北京怀柔开幕
发表时间: 2017-03-27 来源: 北京怀柔文明网

艺术节开幕式

  3月24日,由中国国际标准舞总会和北京怀柔区委宣传部、区文委联合主办的第八届怀柔国际标准舞艺术节在怀柔体育馆隆重开幕。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鲍晓健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当晚,到场领导和嘉宾共同点亮水晶球,第八届怀柔国际标准舞艺术节正式开启。怀柔区北京百汇演艺学校和北京华嘉舞蹈学院,以及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3所院校的舞者进行现场教学展示,为广大观众展示了各具特色的国标舞教学成果。由怀柔区国标舞业余爱好者组成的两支怀柔城乡国标舞试点单位,现场展示了怀柔区国际标准舞推广成效,成为本届国际标准舞艺术节的一大看点。之后,进行了大赛最高组别甲A组摩登、拉丁半决赛和决赛,美国斯坦福大学、英国剑桥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台湾大学等六所国际国内名校的舞蹈选手,进行了首届国际名校对抗赛。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国标舞展示

国标舞展示

国标舞展示

  比赛场面异常激烈,舞池内选手争相斗艳,赛场外观众掌声热烈。特别是来自美国的世界拉丁舞巨星Stefano Di Filippo&Daria Chesnokova和来自立陶宛与俄罗斯的意大利世界职业拉丁舞冠军组合Arunas Bizokas&Katusha Demidova,作为特邀嘉宾助阵表演,展现了国标巨星的风采。

  赛事期间,来自北京、上海、天津、重庆等20多个省市的近130多个代表队参加比赛,共4000名选手角逐166个不同组别冠军。激烈的竞赛场面,高水平的角逐,必将是一场震撼的舞蹈文化盛宴。活动将持续到3月29日,除了2017第19届CBDF“院校杯”国际标准舞公开赛、CBDF国家青年队选拔赛、第八届“怀柔杯”国际标准舞公开赛、国际名校对抗赛等赛事,还安排了国际名师赛前训练营、Salsa名师讲座及舞会、国标舞精英特训班、明星公益讲堂等多项内容。

  据悉,怀柔国际标准舞艺术节已经连续举办7届,经过七年的打磨和积累,怀柔国际标准舞艺术节在全国众多国标舞公开赛中已成为一项知名品牌赛事,“律动怀柔”已经成为怀柔文化品牌的最强韵律。怀柔区将持续加大国标舞推广力度,提高国标舞赛事规格,努力打造“中国国标舞之城”,打造国标舞艺术产业,助力怀柔经济发展。(图 怀柔信息网 文 崔超)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