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指挥部调度会
发表时间: 2017-05-24 来源: 怀柔信息网

  2017年5月22日,区委书记齐静主持召开2017年怀柔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指挥部调度会,总结上一阶段创城工作,部署安排下一步的工作。区领导常卫、武占刚、姜泽廷、刘久刚、崔占辉、于海波、鲍晓健、任武军等出席会议。

  会上,常卫传达了市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精神,鲍晓健传达了有关会议精神。政务环境工作部、城乡环境工作部、人文环境工作部、监督检查工作部、社会环境工作部、文明创建工作部、指挥部办公室各自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

  常卫强调,要加强软指标的提升,将群众满意度作为工作重点,多组织群众创建活动、社区活动、文化活动,提高群众的参与率和获得感,解决政府热,群众冷的局面。要尽快落实街巷长工作,社区干部要划分责任区,明确职责分工,全部下沉到一线。要加强拆违,背街小巷、开墙打洞的整治力度,做好重点地区的推进速度,摸清底数,统筹协调,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

  齐静在讲话中对我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背景、动机进行了整体回顾,分析了目前创城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指出了存在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她指出,创城工作是一个连续性的工作,全区上下要清楚认识创城工作的背景,特别是“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后,怀柔已成为全国聚焦、世界聚焦的地方,给我们带来了正能量,我们需要在大的聚光灯下考量和检验各项工作和要求。我区创城工作要做到有抓手、有重点,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要全力做好背街小巷、开墙打洞和拆违治理等工作,为我区下一步创城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齐静强调,区创城指挥部各部室、有关部门、镇乡、街道要密切梳理各项工作指标,找准抓手,将工作细化、指标化,借助APEC和“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两大活动,努力提升怀柔品牌形象。要对照有关部门反馈问题,制定问题清单,查找改正我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认真查找梳理我区自身存在的短板和问题,重点做好软指标的提升,在思想教育方面要加强社区教育、学校教育、社会发动、宣传舆论,要更新方法和手段,多举办丰富多彩、通俗易懂、入心入脑的载体和活动;在管理和社会治理方面,要做好高峰论坛后旅游高峰的服务保障工作,加强日常管理,严格落实各自职责,真正将力量下沉到一线,做好重要时间点和重点地区交通疏导和景区环境卫生维护等工作。

  针对下一步工作,齐静要求,要将创城工作与全市中心工作、全区重点工作密切结合,以重点工作为抓手推动创城工作。兼顾创城综合指标,明确工作部署和阶段、目标要求、方法步骤,加大对卫片违建、开墙打洞、背街小巷、养殖小区腾退、低小散企业疏解的整治和治理力度;要加强区域统筹能力,监督部门要根据创城任务台账监督各项工作落实,宣传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树立正面典型,宣传典型事迹,重视市民的评价和反馈意见,对不作为的行为要严格曝光。区创城指挥部各部室、镇乡、街道、区直各部门要树立全区“一盘棋”的思想,明确目标、任务、台账、进展、问题情况,加大督办、查办、监督力度,统筹推进,形成工作合力;要做好基层发动、群众宣传、入户思想工作,搭建平台,做好全区性、区域性社区活动,把力量下沉下去;要抢抓时间节点,发挥党员的引领示范带头作用,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保证社会面和谐稳定,真正将创城工作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