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街道与台湾同胞“共承传统文化 互促社区建设”
发表时间: 2017-05-27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2017年5月26日,台湾高雄市社区里长代表团20余人来到龙山街道与社区居民共迎端午佳节。

  台湾代表团一行首先来到了龙山街道丽湖社区,与社区居民共同参加了“迎端午龙舟赛活动”。社区居民代表队和台湾友人代表队身着亮丽队服,同台竞技,热情交流。随后前往南华园一区社区,该社区的星光艺术团为远道而来的友人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阿里山的姑娘》、《外婆的澎湖湾》等经典歌曲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台湾同胞也被热闹融洽的氛围感染,纷纷上台,热情欢快的跳起舞来。端午节,必不可少的还有粽子这一传统美食,台湾同胞们与社区居民一起包粽子,在温馨友爱的氛围中,血脉相连的一家人,同吃“同心饭”,共叙“同胞情”。

  据了解,自2015年起,龙山街道就与台湾高雄市社区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双方更是进行了多次互访,在互访中,交流社区工作经验、畅谈社区发展,更加深了两岸居民血浓于水的深厚情谊。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