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科委组织开展北京科学嘉年华基层巡展·怀柔站活动
发表时间: 2017-12-12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为进一步掀起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落实科普理念和实践双升级,让基层群众能够近距离感受科学的魅力,区科委积极协调市科协,于2017年12月9日、10日,在区学生活动管理中心组织开展北京科学嘉年华基层巡展·怀柔站活动,全区中小学生约20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面向全区青少年,以“科技+娱乐+体验+获知”的科普方式,通过科学秀表演、科技成果展示、科技互动体验、科普宣传展示等多活动种形式,为广大青少年献上了一场科技盛宴。

  活动共设置“科普读起来”、“爱中华,强国防”、科学小舞台、科学实验区、智能新世界、科学探索等6个活动区。在“科普读起来”,展示了历年优秀科普图书、最新科普图书、科技创新科普化,还设有VR图书体验、北京科普新媒体创意大赛现场创作、电子图书阅览、有声读物体验、手有书香阅读、“科普摇一摇”赠书等环节,用文字描绘科学之美,引导大家领会科学奥秘。在“爱中华,强国防”,设置了纪念建军90周年展览、载人航天模拟发射系统,坦克模拟驾驶、坦克大战、飞机模拟驾驶、军民融合产品展览、军事科普动手制作区,展示了陆海空军事互动装备。在科学小舞台,通过科学实验秀等多彩的表演形式让科学与艺术交相辉映,不仅能学到神奇现象背后的科学知识,还能零距离接触“冰与火之歌”,让孩子们零距离感受科学之美。在科学实验区,通过科学竞赛、科学寻宝、趣味科学游戏等方式,培养孩子们创新精神和团队协作精神。在智能新世界,展示了未来智能科技带给人们的绿色、便捷和高效。在科学探索区,展示了各种前沿科学,通过动手做实验,真实触摸科学原理,告诉孩子们科学在身边,教会孩子们如何认知科学,培养孩子们探索科学的精神,迈开科学探索的脚步。

  下一步,区科委将进一步创新科普模式,积极争取支持,将优质科普资源送到我区,进一步激发群众对科技的兴趣,提升群众科技素养。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