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舞长城迎日出
发表时间: 2018-01-05 来源: 怀柔报

  卜向东 摄

  迎着2018年的第一缕曙光,祈求新年幸福安康。1月1日,慕田峪长城举办“慕御初光登高祈福——暨2018慕田峪长城元旦迎日祈福活动”,吸引数百游客前来迎日祈福。

  早上6点半,天还没亮,锣鼓喧天声中迎日祈福活动就开始了。传统舞龙舞狮、古代官兵列阵拳术表演、手鼓舞互动表演和乐队演唱等将现场气氛感染得喜庆热闹。游客们一边品尝着热腾腾的屠苏酒,一边欣赏表演,热情高涨。当东方渐渐露出鱼肚白,演出也接近尾声。游客们纷纷在景区专门准备的红丝带上写下新年的祝福并系在祈福树上,祈求新年幸福安康。随后,游客们登上长城,迎接新年第一轮红日升起。

  据悉,长城上新年观日出作为慕田峪长城景区的品牌活动,已持续25年。海内外游客在欣赏新年日出美景的同时,更能领略慕田峪长城独有的文化底蕴和魅力。(实习记者 董思琪)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