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召开精神文明建设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会
发表时间: 2018-03-16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3月16日,怀柔区召开精神文明建设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会,总结上一轮创城工作,全面启动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首都文明办主任滕盛萍和区委书记常卫分别讲话,区长卢宇国主持,区领导彭丽霞、武占刚、姜泽廷等出席。

  会议对2015年—2017年度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进行了认真总结,对获得第五届“全国文明村镇”、“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和首都、怀柔区级荣誉称号的219个先进集体、家庭和个人予以通报表彰,对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滕盛萍对怀柔区三年来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创城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全区新一轮创城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建议:一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争创全国文明城区为统领,全面推进美丽怀柔建设。二是突出重点、讲求质量,全面落实测评体系要求。三是广泛宣传、全面发动,营造共建共享共创的氛围。

  常卫指出,全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提振干劲,全面启动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要切实增强创城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刻认识创城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和面临的形势挑战,进一步坚定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信心和决心。就做好新一轮创城工作,常卫要求,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狠抓落实,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创城各项工作:一要坚持抓统筹抓融合,把创城工作与日常工作与全区的重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二要坚持深化创城工作的利民惠民,注重科学城规划建设、完善公共设施、补齐民生短板等工作;三要坚持优化环境品质上下功夫,充分彰显怀柔的生态优势,加强精细化管理,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四要深入广泛地宣传动员,大力营造人人参与的创城氛围,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普及和培育社会文明新风尚。

  常卫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既是我们必须完成好的职责使命,更是推动怀柔不断实现新发展的重要支撑。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协作配合和督导考核,确保新一轮创建工作实现新突破。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