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河街道清明节祭英烈总结
发表时间: 2018-04-09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为了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人们学习历史、传承文化、缅怀先烈、开创未来,泉河街道各社区认真组织开展清明节主题系列活动,共同祭奠祖先、缅怀先烈。

  泉河街道馥郁苑社区、富乐北里社区、于家园二区社区分别去了桃山烈士陵园和刘士绥烈士陵园,进行了祭奠先烈活动。

 

  馥郁苑社区联合区作家协会、部队官兵、第六学区四所小学170余人前往刘玉林烈士陵园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祭扫活动。在刘玉林同志的墓前,全体人员整齐列队,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烈士鞠躬默哀。教师代表介绍了刘玉林烈士的革命事迹,区作家协会和官兵深情朗诵,少先队员们认真聆听先烈故事,通过敬队礼、唱队歌、宣誓、鲜花等方式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继承先烈的革命精神,更好地学习和工作。

 

  于家园二区社区党委联合华嘉学院前往刘士绥烈士陵园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缅怀先烈其承诺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在刘士绥同志墓前,150余名党员、团员整齐列队,肃穆默哀。大家认真聆听烈士陵园讲解员讲述了刘士绥同志的革命事迹,并通过宣誓、鲜花蓝、朗诵的方式,表达对英雄先烈的缅怀之情。

 

 

  富乐北里社区联合区实验小学、社区党员300余人前往刘仕绥烈士陵园,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缅怀革命先烈争做时代新人”英烈祭扫活动。社区党员现场讲述刘士绥同志的革命事迹,大家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集体默哀,并敬献花圈,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哀悼之情。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