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英烈 浓浓爱国情——喇叭沟门满族乡团员青年祭扫弘德烈士陵园
发表时间: 2018-04-12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为缅怀革命先烈,提升广大团员青年的爱国情怀和道德素养,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坚定干事创业的信心。2018年4月10日,怀柔区喇叭沟门满族乡团委组织20余名团员青年到宝山镇道德坑红色教育基地体验学习,重走解放战争时期担架路,缅怀革命先烈并重温入团誓词,接受党性与爱国主义教育。

  4月,北部山区乍暖还寒,但广大团员青年的热情丝毫没有消减,大家积极参与到“十个一”红色项目体验活动中来:穿一次军装,体会军人的风采;听一次讲解,了解峥嵘岁月中军民共同奋斗的伟大;学一次救护,体验战场包扎不易;抬一次担架,感受团队协作的力量;体验一次行军,团员们在崎岖不平的道路上相扶前行;破译一次暗号,大家齐心协力,发挥集体智慧;模拟一次战斗,让团员体会战争胜利的来之不易;祭奠一次革命先烈,珍惜和平的来之不易;唱一首红歌,体现青年的活力朝气;吃一次八路军餐,从山野菜中体会战争年代的艰苦。

  活动结束后,广大团员青年一致认为此次红色教育让人深有感触。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在共同协作中增进了团员青年的感情,更在实践教育中学习先烈们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老一辈革命先烈勇于奉献、甘于拼搏的精神,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挥青年人的朝气活力更好的干事创业,为建设精致满韵森林旅游休闲之乡做出自己更大的贡献。(喇叭沟门 庞亚琦)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