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卫计委团委举办2018年“青年干部成长与党性修养”主题团课
发表时间: 2018-04-23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2018年4月20日,在“五四”运动99周年之际,怀柔区卫计委团委组织开展“请领导讲团课”主题活动,邀请了区直机关工委书记刘振东,为卫生计生系统80余名团干部、团员青年上团课,旨在进一步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指导,以党的建设推动团的建设,增强团组织的生机活力。

  刘书记以“青年干部成长与党性修养”为主题,以“当成长遇到成功”为切入点,为团干部、团员青年授课。课上,首先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内容,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要做到“五个过硬”,即: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接着,结合古今中外的事例和人物,从提升存在力、执行力、领导力、合作力、幸福力、生存力、创造力、煽动力、人格魅力、自制力等10个角度,指引了“塑造10个精彩的你”的科学途径,即:让信仰引领你,让上级器重你,让下级支持你,让平级佩服你,让业绩证明你,让学习成就你,让总结提高你,让口才帮助你,让人格支撑你,让清廉护佑你。最后,强调了工作生活中的“三条主线”和“五个意识”,即:坚守道德底线、法律红线、健康生命线,牢记学习意识、赛跑意识、服务意识、干事意识、创新意识。

  主题团课过程生动有趣,内容丰富实用,团干部、团员青年深受教育,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为打造人民满意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并将不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怀柔区卫生局政工科)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