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房镇与怀安县第三堡乡启动结对帮扶工作
发表时间: 2018-04-27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为迅速落实《怀柔区助力怀安县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4月24日晚,北房镇党委书记带队直奔怀安县第三堡乡,与第三堡乡领导开展结对帮扶交流。根据第三堡乡有种药材的传统,御本堂药材公司和春风药业一同考察。

  4月25日,北房镇和怀胜公司领导到小庄子村慰问2户贫困户,与贫困户进行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健康状况、家庭情况、经济来源、生产生活等情况,认真倾听他们目前生活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随后来到第三堡乡扶贫车间、淀粉厂进行参观,对第三里堡乡产业发展进行实地考察。

  考察结束后就产业帮扶进行了座谈,就发展设施蔬菜、中药材种植基地、利用百年瑄窑文化打造民宿等扶贫项目达成共识,双方领导明确要进一步完善帮扶机制、加大产业合作、拓展帮扶范围和内容,推进两地交流合作不断提升,助力第三堡乡如期脱贫,将结对帮扶工作落到实处。

  为了迅速实施中药材种植项目。4月26日,北房镇主管农业的副镇长带队,御本堂药业公司领导及派技术员对其气候土壤进行现场检测,确定可发展的中药材发展品种。下一步北房镇将组织社会力量针对性帮扶。(北房镇 李洪亮)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