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怀柔区开展丰富主题活动庆祝五四青年节
发表时间: 2018-05-07 来源: 北京怀柔文明网

新时代 新青年 新风采

北京怀柔区开展丰富主题活动庆五四

雁栖湖团总支迎五四主题拓展活动

 

龙山街道青春梦想、奋斗领航主题团日活动

 

杨宋中学团员清洗公交站亭

 

雁栖镇团委五四主题团建活动

  在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和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广大团员青年“不忘初心,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勉励我们“坚定信仰、砥砺品德,珍惜时光、勤奋学习,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法治中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五四青年节前后,北京怀柔区团区委及各基层团组织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在庆祝节日的同时,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在新时代,做新青年,展新风采,用实际行动落实和践行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和希望,为建设幸福美丽现代化新怀柔汇聚青春力量。

  结合各自工作特点,北京怀柔区广泛开展丰富活动庆祝青年节,号召团员青年投身各项事业建设。为引领团员青年继承发扬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的五四精神,上周六,团区委举办了以新时代、新青年、新风采为主题的五四青年节活动。当天,团员们重温入团誓词,在志愿服务、节水护水、绿色健康等区域参与体验。5月4日,怀柔科学城筹备办举办了“两弹一星”元勋事迹五四专场报告会暨2018年第1期星火讲堂,传承弘扬了老一代科学家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近日,区中医医院团委组织14名骨干医师,到琉璃庙镇碾子湾村义诊。医护人员为村民认真检查,对有需求的村民还提供了针灸、小针刀、封闭等治疗,同时为就诊村民提出科学饮食建议,此次活动共计为292人提供了咨询诊疗服务。北京京北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召开五四表彰大会暨感动京职青年榜样力量颁奖典礼,500余名青年学子共聚一堂。活动中,12人分别获得爱岗敬业、道德风尚、杰出贡献、志愿服务、文明礼仪等荣誉称号。区环卫中心团总支组织各基层支部青年团员及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宣传进商户主题团日活动,大家发放致沿街商户一封信,讲解垃圾分类知识以及意义。区食药局团支部召开五四青年节座谈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团员青年围绕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团支部建设等方面沟通交流……

  2018年,团区委围绕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团组织建设、推进志愿服务、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等方面开展工作。结合重要节点,组织基层团组织、青联委员等开展参观、研讨、宣讲学习教育;推动清洁空气、节水护水、垃圾分类、文明出行、背街小巷整治五大青年行动;做好38届北京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等大型活动的志愿服务保障;广泛动员团员青年、志愿者在社区、镇村宣传创城知识、《北京市养犬管理规定》等;开展“邻里守望”志愿服务,围绕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群体,开展慰问、陪伴、义诊、理发、城市体验等志愿服务活动……

  一系列丰富活动的开展,营造了热烈的节日氛围,更为重要的是,让参与其中的团员青年受到了洗礼、得到了锻炼。“我们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团员青年,树立正确目标,努力拼搏奋斗,全力投入到建设幸福美丽现代化新怀柔的伟大征程中去。”团区委负责人说。(怀柔报 通讯员 蔡妍 图片由团区委及基层团组织提供)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