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区直机关“两优一先”表彰暨第五届身边榜样事迹宣讲大会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 2018-06-28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6月27日,区直机关工委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庆祝建党97周年,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争当身边榜样’”为主题,在京北职业技术学院报告厅隆重举办2018年区直机关“两优一先”表彰暨第五届“身边榜样”事迹宣讲大会。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区委办主任、区直机关工委书记刘久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相关领导以及区直机关工委委员一并出席,区直单位党建工作主管领导、政工科长(或政办室主任)、党务工作人员、部分党员代表和区直机关“两优一先”及第五届“身边榜样”等500余人参加。

 

  会上,新发展党员代表进行集体宣誓,与会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区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刘振东宣读《2018年区直机关“两优一先”和第五届“身边榜样”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受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发证书、奖杯,1个榜样集体、5位榜样个人作先进事迹宣讲。区经管站、区琉璃庙镇河北村第一书记杜娟,区交通局崔岳,区食药局褚婉婷,示范区管委会彭立冬,区环保局韩明旭,区卫计委田宜禾等6位同志,分别以《大山深处杜鹃红》《用情执法的轻骑兵》《舌尖安全护万家》《以文辅政 文秘人生》《守护蓝天 使命担当》《不忘初心 一马春香》为题,用真挚朴实的语言和生动鲜活的事例,讲述了发生在怀柔建设发展的实践中、区直机关各领域内,敬业奉献、务实创新、敢于担当、为民服务的感人事迹,极大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

  刘久刚同志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结合区直机关实际,贯彻落实全国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各机关基层党组织要抓实抓细党建重点任务,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切实提升组织力,突出政治功能。他要求,一是要把学习作为第一需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的指导思想,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不懈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新党章和党的最新理论知识的经常性学习。二是要把服务作为第一理念,进一步深化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以机关基层党支部为重点,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深入推进落实“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教育引导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全力服务中心工作,提升机关党组织的服务功能。三是要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进一步促进创新型党组织建设。牢固树立创新意识,在深化党建片区制、“一日一室”等既有创新成果的基础上,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坚决整治“灯下黑”,有效破解“两张皮”,扎实推进机关党建工作。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之际,为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全面展示区直机关党员的时代风采,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区直机关工委组织开展“两优一先”暨第五届“身边榜样”推选表彰活动。在区直各单位层层推荐、区直机关工委审核把关,有关部门政治审查的基础上,授予区委党校机关党总支等20个区直单位党组织为“区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授予李佳鹏等30名同志为“区直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授予金刚等162名同志为“区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授予区园林绿化局造林科等2个集体和陈雅博等13名同志为“区直机关第五届‘身边榜样’”,切实在区直机关营造了学习先进、看齐榜样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