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镇长城红馆开馆仪式在响水湖景区举行
发表时间: 2018-07-04 来源: 怀柔信息网

  宣讲红色故事,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开启红色之旅。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之际,渤海镇在长城脚下的响水湖景区隆重举行了“长城红馆”开馆仪式。区组织部、区旅游委、渤海镇、CCTV7、响水湖景区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为“长城红馆”开馆揭牌,共同见证长城红馆“七一”开馆的神圣时刻。

  据史料记载,80年前的6月11日,在渤海镇沙峪村东山嘴打响了“平北抗日第一枪”。开馆当日,由响水湖景区党支部负责人采集的来自平北抗日第一枪纪念碑的“革命圣火”,穿越了响水湖长城古道之后,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抵达主会场进行展示,随后,由工作人员将革命火种传递到“长城红馆”进行永久珍藏。

  活动现场,渤海镇党委、政府的有关领导为在长城红馆建设中捐赠藏品的有关人员颁发了展品捐赠荣誉证书及奖杯。之后,仪式通过放飞和平信鸽的形式,把“长城红馆”开馆的喜讯传到了长城内外,大江南北。歌手三梦演唱的《情诉中华》、领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及嘉宾参观了长城红馆,使大家在建党97周年之际,接受了一次特殊的红色洗礼。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