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镇搭建“百姓大舞台”,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发表时间: 2018-10-12 来源: 北京怀柔文明网

  为丰富全镇群众文化生活,让群众在学习、劳动之余能够自得其乐,为精神“补钙 ”,2018年10月11日,宝山镇举办“当创城先锋,为党旗增辉”为主题的百姓才艺大赛。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文委及宝山镇相关领导观看比赛。

  “朝阳古刹、历史悠悠,迎来八方宾客观光;今日的宝山,万物兴旺,绿色生态、群众文化、锣鼓飞扬。”宝山寺村的王占霞用悠扬的歌声表达着对宝山这片热土的爱慕之情。据悉,本届比赛自2018年9月份开赛以来,吸引了近百名文艺爱好者登台展示了自己的才艺。

 

一等奖对石村京东大鼓《小康路上》  

 

二等奖下栅子村舞蹈《恋人心》  

 

二等奖宝山寺村诗朗诵《红色宝山美如画》  

 

三等奖宝山寺村明锦琴《诗意中国》  

 

三等奖宝山寺村舞蹈《美丽的姑娘》  

 

三等奖道德坑村舞蹈《舞蹈串烧》 

 

颁奖现场 

  参加决赛的共有19个节目,都是层层选拔出来的优秀作品,经过一个月的紧张排练,选手们在节目的编排和表演展示上都有了进一步的提升。进入到决赛的选手们可谓个个身怀绝技、出手不凡,比赛现场气氛热烈,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经过2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对石村叶桂凤的京东大鼓《小康路上》获得一等奖。

  转年村村民谢公民一边观看节目一边啧啧称赞:“这几年镇里变化很大,建起了乡村文化室,让我们有了唱歌跳舞的地方,我们村越变越漂亮,生活越来越有奔头。”

  宝山镇党委书记张军表示,乡村振兴离不开文化的引领,宝山镇将始终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在不断完善文化设施建设的同时,大力加强村队文化队伍的建设,精心组织群众性文化活动,不断丰富农村群众的文化生活。(来源:醉美宝山微信号)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