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检察院走进怀北学校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 2019-05-15 来源: 怀柔普法

“拒绝校园欺凌 健康快乐成长”主题法治课

  2019年5月13日,北京市怀柔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前往怀柔区怀北学校开展以“拒绝校园欺凌 健康快乐成长”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共 200 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怀柔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罗冬莲,向该校师生讲授如何认定和应对校园欺凌等内容。

  课堂上,检察官“老师”通过以案释法、播放视频短片以及互动问答相结合的授课方式,让同学们掌握了校园欺凌的内涵、如何防范校园欺凌以及遇到校园欺凌该如何应对等方面的自我保护知识。

  此次法治宣传活动帮助同学们加深了对校园欺凌的认知,提升了自身面对欺凌时的自护能力,增强了学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课后,检察官“老师”还将由怀柔检察院自编的《“家有儿女”保护计划》系列手册作为课后作业,让学生和家长共同学习。

  怀柔检察院将进一步践行“十进百家 千人普法”主题活动要求,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的犯罪预防职能,不断创新法治宣传活动形式,增强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活动实效,为营造健康的校园环境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