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 2019-07-05 来源: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好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活动,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积极营造爱岗敬业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了“五个一”为主题的系列庆祝活动。

  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7.1”前,局领导带队广泛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采取多种形式,对解放前退役军人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进行了走访和慰问,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了他们的心坎上。慰问过程中,局领导与他们促膝长谈,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近况和健康情况,并认真听取了他们对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感谢他们为祖国解放和建设事业付出的心血和汗水,也感谢他们对局成立以来各项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此次走访慰问,使广大退役军人老党员充分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也激发了广大在职党员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动力,进一步提高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7月2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庆祝建党98周年大会,会上由党组书记领誓,全体党员开展了一次重温入党誓词的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党性观念,增强了党员意识,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和党的领导。全体党员表示,要按照入党誓词的要求,经常用党章这面镜子,对照检查自己,发现错误及时纠正,经常进行自我教育,自我提高,不断改进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永葆共产党员的纯洁性,积极工作,时时处处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开展党组书记上党课活动

  党组书记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为题从“不忘初心,坚定党领导的政治信仰”、“牢记使命,平凡岗位上践行共产党人的伟大”和“学做合一,争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三个部分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通过党课学习教育,特别是讲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言语,以及张富清等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全体党员心灵受到了震撼,精神受到了洗礼,也更加深刻地理解和认识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并表示将用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全身心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去,攻坚克难,干好每一件事,为怀柔区退役军人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开展共产党员献爱心活动

  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活动以“不忘初心 与爱同行 献礼共和国七十年华诞”为主题,引导广大党员坚守初心使命,充分展现爱国奉献精神。捐献活动坚持自愿原则,各支部和广大党员采取集中捐献形式,全局27名在职党员踊跃参加捐款,共计捐款2200元,所得款项上交区慈善协会用于助老、助医、助学和应急救助等慈善项目。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7月2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了一次“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局在职党员到中国国防部维和事务培训中心驻怀部队进行了参观践学,首先对中心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和官兵训练生活情况进行了全面的了解,而后参观了相关维和培训场馆,维和部队官兵的牺牲奉献精神深深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参观后党组书记表示作为为广大军人特别是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的重要职能部门,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退役军人事务局各部门和全体工作人员将扎扎实实继续为你们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通过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集体凝聚力和全体党员干事创业的工作劲头,激励全局各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围绕退役军人中心工作,在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工作中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