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哨营乡卫生院志愿者入户为行动不便老年人开展义诊服务
发表时间: 2019-07-10 来源: 区卫生局

  临近暑伏,崎岖的山路,炎热的天气,一群年轻人正穿梭在长哨营乡长哨营村街道,他们身穿白大衣、手持检查设备,一行4人徒步入户为村里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进行免费义诊活动,这就是长哨营乡卫生院党员、团员组成的志愿服务队,2019年7月8日上午,志愿服务队一早齐聚长哨营卫生院,在院党支部的领导下,积极开展“党员带团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当天,医院服务队医护人员为行动不便老年人询问病史、开展一对一用药指导及疾病预防知识讲解,随后为老人们进行免费测血压、听心肺、抽血、心电图、尿常规及B超等检查,据了解,由于一年一度的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工作前期已开展,一些行动不便的村民未能参与,此次主要针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进行入户体检,让他们也能享受到免费政策,促进健康,让老年人真真切切感受到实惠。

  在入户的过程中,部分村民因长期卧床,一进门就迎面扑来异味,但医院志愿者们把村民当做亲人,依然耐心服务。因长哨营村胡同很多,车开不进去,志愿者们只能手推小推车进行入户,村民居住分散,去下一户要走上10分钟,有的志愿者汗流浃背,即便这样,志愿者们也积极发挥先锋作用,大家纷纷表示能够为老年人提供服务,留点汗也值得,无怨无悔。到达崔大爷家时,大爷感动地说到,“非常感谢你们过来,路不好走,真的辛苦了”,听到这里志愿者们表示很欣慰,每当患者或家属握着我们的手说着感谢的话,每当看到患者病情好转时的笑脸,志愿者们就会觉得这份努力与付出是值得的。在新时代就要争做先锋,用所学技术服务辖区百姓。

  据悉,此次入户义诊工作为长哨营乡卫生院举办的第三轮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工作,服务群体以各村行动不便老年人为主,此次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也是新时代文明建设工作之一,目的是服务辖区百姓,提供贴心服务。在活动中通过党员带团员的形式,进一步激发院内党员、团员工作热情。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