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科学城创新小镇
发表时间: 2019-07-12 来源: 怀柔报

 

  展示中心    

  怀柔科学城创新小镇,位于科学城核心区,占地面积120亩,建筑面积约8万平米,由创新中心、政务中心、众创街区、创新广场、创客公寓、科学公园六大功能区组成。

  创新小镇逐步探索建立专业运营团队提供服务保障与创新主体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相结合的“规则共议、资源共享、氛围共创”的新型管理运营模式,培育共生共荣、互联互通、共同成长的社区化创新生态。 这里聚集人才、资金、技术、创业、服务、生活、生态等诸多元素,构建基础服务、特色服务、增值服务三类九项服务体系,融合城市功能、创新功能、产业功能,着力打造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产业发展全周期创新链条,科技范儿、国际范儿、文化范儿是创新小镇的特色标签。

  创新中心

  创新中心主要由雨林空间、海创产业技术研究院、国科大(怀柔科学城)创新创业示范基地、优客工场、创新展示中心、产业加速器等部分组成。

  中关村信息谷雨林空间

雨林空间 

  这里是链接中关村和怀柔科学城的重要通道,是中关村信息谷公司依托自身强大的创新资源,以创新企业、科研机构和创新人才的需求为核心,联合国际合作伙伴和国内高校院所共同打造的创新服务平台,建设科学城高成长性企业的聚集标杆。空间内设有创业办公区、共享活动区、项目路演区、创新服务驿站等。

  海创产研院

  这里是发挥海外归国创新创业人才主体力量的新型研发机构及产业化转化机构。瞄准物质、生命、信息、能源、环境五大方向,对标国际先进的产业技术研究院,结合中国特色,布局前沿领域研究、产业技术研发、高端人才引进、重大成果转化、关键产业投资等,打通技术到产品“最后一公里”,致力于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技术研究转化基地。

  国科大

  (怀柔科学城)创新创业示范基地 这里是中国科学院大学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更好地服务北京怀柔科学城建设,依托学校科研、师生资源集聚的优势,打造集创业就业知识教育、创业就业思想集聚、创业就业实践、创业项目研发、科研成果转化、创业成果展示于一体的多功能创新创业平台。

  优客工场

 

优客工场

  由多个投资机构共同投资、多位知名企业家联合创始成立。优客工场定位聚合创新项目,吸引社会资本及资源要素,并将二者有机结合活跃创新氛围,实现优质科研成果转化,是一家以空间为平台、为创新企业提供全产业链服务、建设基于联合社群的商业社交平台和资源配置平台。

  政务中心

政务中心

  怀柔科学城行政服务中心建筑面积3000平米,已进驻国税、地税、工商、人力社保等42家单位,设置开办企业或变更、工程建设、公共服务3个区,共有36个综合窗口办理103个审批服务事项,与创新服务驿站实现联动。

  众创街区

  众创街区建筑面积约4万平米,是创新小镇内科学家、企业家、创业者等创新主体工作、休闲的重要过渡地带。街区内拥有科技体验、阅读空间、潮流酒吧、创业咖啡、创业食堂、运动健身、生活服务等业态,基本满足小镇内科技人群的生活需求。

  创新广场

创新广场

  创新广场为创新创业人员提供亲近自然的交流机会,可举办室外路演活动,打造展示交流的户外平台。

  创客公寓

  创客公寓建筑面积11878平米,房间260套,可为创新创业者提供集住宿、简餐、共享办公、健身休闲等宜研宜居宜乐于一体的精神空间典范。

  科学公园

  科学公园占地面积约10000平米,运用多媒体互动设备、线上线下融合、交互体验、虚拟现实等技术,全天候、全开放、全户外向社会公众展示、介绍北京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和“三城一区”、大科学设施和科技研发平台、怀柔科学城原创科研成果,以及国内外具有代表性的科学城、科学园区和国家实验室等有关内容。

办公环境 

  目前,创新小镇已引入中关村信息谷雨林空间 、海创产业技术研究院、国科大(怀柔科学城)创新创业示范基地、优客工场等一批创新主体和产业发展平台。其中雨林空间聚焦信息技术、生命健康、科技服务三大产业方向,目前已引进多家企业。海创产业技术研究院目前已培育引入两家生物医疗类公司,正在筹建4个研发中心,涉及医药、智能机器人、芯片等领域。国科大(怀柔科学城)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已于今年4月揭牌,将在基地内开展一系列教育培训、双创系列讲座、大讲堂、创新创业大赛等活动并将加快推进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平台的建设。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