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雁栖镇致力打造“四世同游”目的地
发表时间: 2019-07-15 来源: 北京头条客户端

  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四世同堂”正在向着“四世同游”升级。周末假期,携老带幼的休闲旅游其乐融融、日渐普遍。为满足多元需求,怀柔区雁栖镇拉开了全域旅游的大幕,通过打造更富特色、更为多元的新型旅游业态,为不同年龄段的游客呈献了精彩旅程。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让老年人享受优质的休闲服务,雁栖镇有新招儿。2019年,该镇长园渔场与缓慢生活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合作,转型升级为“缓慢山庄”老年康养山庄,主要面向60至80岁的老人开展康养项目,山庄种植有机蔬菜和中草药,供居住老人使用,同时通过饮食管理、中医理疗、药膳调理等方式为老年人提供慢性病调理项目。

  头道梁村对许多人来说比较陌生,但这几年来村里的游客,特别是年轻人明显增多,多半是奔着瓦蓝·永无乡客栈来的。古色古香的院落全部是在闲置农宅的基础上设计打造而成。中式、日式、西式等风格,加之独具匠心的景观小品,赋予了每个院落鲜明的特色,营造了浪漫氛围,加之完善的配套和优质的服务,赢得了年轻游客的青睐。

  亲子游,该镇也有网红打卡地。在该镇莲花池村,“HiMaMa”亲子庄园里有为锻炼孩子们动手能力、团队协作所打造的“阿基米德水系”大型户外玩具,还有培养孩子们专注力、阅读习惯的绘本图书馆。最近,每晚精选经典儿童影片在森林图书馆播放。据负责人马海荣介绍,这里原来也是一家度假村,我们以“旅游+亲子”为主题、聚焦特定消费群体,营业以来市场反响特别不错。

  针对中年群体需求,雁栖镇也有新举。这两年,该镇深挖头道梁等村历史文化资源,确定了围绕怀柔县第一个政府、被服厂、妇抗会、兵工厂等旧址,发展红色旅游的思路,以此为广大中年游客带来一段回溯历史的穿越之旅。

  西栅子村紧邻箭扣长城,该镇聘请专业公司,盘活闲置农宅,打造树玥七个院子民宿项目。项目涵盖住宿、餐饮、自然教育营地、健康休闲、特色体验旅游等;八道河村是原黄金冶炼厂的坐落之处,厂房闲置多年,该镇聘请原798艺术区设计团队以“文创+度假”为思路,打造工业遗存与当代艺术元素融合的文化旅游度假综合体。目前,各项工作正在全力推进之中。

  雁栖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雁栖镇扛起服务保障会都建设的历史使命,秉承高起点定位、高水平设计、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服务的原则理念,在盘活闲置资源上做文章,在腾笼换鸟上下功夫,以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为目标,引进和建设了一批高端化、多元化、特色化的旅游新业态。

  下一步,该镇全力加快构建雁栖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持续提升全域旅游发展整体品质,积极培育旅游新产品新业态,全面提高乡村旅游发展内生动力和群众获得感。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