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彩缤纷九渡河
发表时间: 2019-09-12 来源: 怀柔报

九渡河村。怀柔报记者 卜向东 摄

红庙村。怀柔报记者 卜向东 摄

鹞子峪村(二道关自然村)。怀柔报记者 卜向东 摄

西四渡河村。怀柔报记者 卜向东 摄

二道关村。怀柔报记者 卜向东 摄

吉寺村。怀柔报记者 卜向东 摄

黄花城村。怀柔报记者 卜向东 摄

东宫村。怀柔报记者 卜向东 摄

杏树台村。怀柔报记者 卜向东 摄

  金色板栗花艳果实、银色怀九河碧波徜徉、青色古长城如龙戏水、红色党支部见证历史、绿色生态一路相伴。构筑五色文化、发展五色经济、打造五彩之镇,九渡河步履坚定。

  金色意寓丰收,每年六月,栗花节如期举办,市民游客竞相前来感受田园农耕之趣;银色比喻明净,鸳鸯戏水、白鹭振翅的场景在怀九河接连上演;青色饱含历史,黄花城长城建于明永乐年间,曾守卫着京师北大门,雄伟险峻巍峨古朴,是明长城的精华所在;红色彰显初心,庙上村是怀柔第一个中国共产党党支部诞生地,如今,这里已成为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现场教学点;绿色凸显生态,近90%的林木覆盖率,宛如织了养眼的衣衫,贴合地披在群山峻岭之上。

  五色光芒给予前行力量。近年来,该镇以五彩九渡沟域建设为统领,重点推进旅游产业发展、环境综合整治、景观节点打造、民俗旅游升级等工程。同时聚焦打造美丽村庄、创建美丽庭院、寻找美丽心灵、添彩美丽风光、展示美丽风采,广泛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未来,在打造五彩名镇的征途上,九渡河将一路绽放。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