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六小上好开学健康第一课
发表时间: 2019-09-17 来源: 怀柔六小

  新学期开始,为促使学生养成自我健康管理的好习惯,掌握自我健康防护小知识,维护自身健康,以良好的精神及身体状态参与到新学期丰富多彩的学习生活中,9月16日,怀柔六小利用升旗仪式,为全体学生上了开学健康第一课。

  健康课由学校校医龚大夫主讲,龚大夫首先带领大家学习小学生应掌握的健康技能。一是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勤洗澡,勤换衣物、勤剪指甲,勤理发,坐好健康防护第一步。二是要提高自己的防病能力,在传染病高发的季节,有效防护。要做到:室内经常通风换气、保持空气流通,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要养成均衡饮食的好习惯、要注意个人卫生;在生活中尽量不去人口密集、人员混杂、空气污染的场所;身体不适及时告诉老师并及时就诊、不要带病上课,等恢复健康后再回学校上课;发热同学需要在家休息到体温正常后48小时可以复课,呕吐或腹泻的学生需要在家休息至完全无症状72小时后才能回学校上课。三是保持正确读写姿势,做好眼保健操,保护好我们的眼睛。四是积极参加体育运动,合理膳食,远离含糖饮料,拒绝肥胖。随后,龚大夫为大家介绍9月20日是第31个全国爱牙日,并给大家带来有趣易记的刷牙小口诀,使大家知道了保护牙齿,从正确刷牙开始。

  开学健康第一课,进一步增长了同学们的健康防护知识,增强了自护防病的意识,引导大家养成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习惯和良好的卫生习惯,健康生活,快乐学习,为新学习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