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房镇走进北房小学开展“微课堂”教育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 2019-09-19 来源: 北房镇

  9月18日,北房镇城管分队、环境办工作人员走进北房小学,开展“微课堂”教育宣传活动,40余名学生齐聚一堂,认真听课。

  课堂上,城管队员首先介绍了城管的工作和职能,以播放宣传片、开展互动小游戏、发放宣传品等趣味十足、灵活多样的形式,向同学们深入浅出讲述购买街头摊点食品和无照玩具带来的安全隐患。当城管队员问:“同学们是否购买过街头摊贩售卖的食品?”同学们纷纷举手,表示喜欢吃“烤肠、辣条、薯片”。看完无照食品加工场所的宣传片后,同学们表示将不再食用这种不卫生的垃圾食品。同时,同学们还在小卡片上写下“愿意成为城市守护者”等小愿望,贴到“城管志愿树”上,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随后环境办工作人员为同学们发放了宣传册、宣传袋,详细讲解垃圾的危害、垃圾的处理以及垃圾可回收利用等知识,倡议同学们做好垃圾分类从自身做起,爱护环境、勤俭节约、养成物尽其用,减少废弃物产生的生活习惯。同学们听得很认真、很入神,齐声朗读垃圾分类口诀,在看完宣传片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爱护环境,爱护地球,并要告诉爸爸妈妈一同也要爱护环境爱护地球,在生活中做好垃圾分类。

  通过开展“微课堂”教育宣传活动,使孩子们树立了城市主人翁意识,通过学习相关知识,真正认识到无照经营、露天烧烤、乱扔垃圾等行为对城市的危害,从而引导孩子与家长一起向城市中的不文明行为说“不”,共同维护良好的城市环境秩序。同时,北房镇也将通过对校园周边等重点地区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保障良好环境秩序,为孩子们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