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志愿服务公益活动走进北京怀柔
发表时间: 2020-01-13 来源: 区文联

    

  111日,由北京市文联、北京书法家协会、怀柔区文联、怀柔区琉璃庙镇主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同心同书·祖国新春好”、“福满京城 春贺神州”“我们的节日-春节”首都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志愿服务公益活动在怀柔区琉璃庙镇双文铺村举行。

  

  

  北京市文联宣传部部长张俊峰,怀柔区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铁瑛、琉璃庙镇镇长曹晓杰、区文联秘书长刘春莲及北京书协秘书长郭孟祥、怀柔区书协主席高希祥,北京书协理事郭晋丽、程度,北京书协书法家苏诚、张建华、吴艳军、刘学军、王满仓、刘瑞峰等艺术家参加了此次慰问活动。

  

  活动一开始,就吸引了许多村民前来参与。近两个多小时的活动中,书法家共书写了书法家共写下600余副春联、800余个“福”字,余副春联。他们泼墨挥毫、笔走龙蛇,行、草等多种书体各显神韵。“时来万事喜盈门,春至百花香满地”……一副副散发着清新墨香的大红春联展现在人们眼前,喜庆的话语充满了浓浓的年味儿。“过年嘛,就是要有浓浓的年味儿,听说书法家们来到我村开展送春联活动,我和老伴一大早便带上孙子、孙女过来欣赏作品,顺便带几副春联回去。”村民张大妈笑着说。

  春联写完后,工作人员将一副副写着吉祥祝福的春联送到村民手中,并提前送上新春的祝福。村民们拿到充满浓浓年味儿的春联,欣喜不已,大家纷纷表示,新年写春联送春联是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传统活动,举办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