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遇道德模范 温暖身边好人 让爱与文明同行——怀柔区多举措帮扶礼遇道德模范
发表时间: 2020-01-21 来源: 区文明办

  

  2020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为充分体现区委、区政府以及全社会对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的尊敬,进一步弘扬社会正气,营造人人学习、关心、争当道德楷模的良好氛围,推动形成崇尚好人、见贤思齐的社会价值导向,怀柔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多举措帮扶礼遇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鲍晓健带队慰问道德模范任晓英和文明家庭李宏家庭,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和良好祝愿,并送上慰问品。

  家住杨宋镇梭草村的任晓英,为挽救身患尿毒症的姐姐赠肾脏,2016年当选“北京榜样”“中国好人榜——身边好人”“第三届怀柔道德模范”。在任晓英家中,鲍晓健详细询问了她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鼓励她要积极面对眼前的困难,在照顾好老人和孩子的同时,努力创造幸福生活,发挥道德模范作用,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在文明家庭李宏家中,鲍晓健高度评价了他们敬业奉献的精神,称赞他们是敬业奉献的楷模。

  

  区文明办邀请道德模范、北京榜样代表参加2020年怀柔区春节团拜会,为全区140名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发放慰问金,同时组成慰问组,先后走进怀柔三中和泉河街道慰问新时代好少年和道德模范。在怀柔三中,慰问组向新时代好少年王艺潼赠书,鼓励她坚定理想,努力学习;在泉河街道,慰问组细询问道德模范寇福生的生活情况,了解到寇老师年近80仍然在社区“红领巾申时驿站”服务,称赞他是“80”后志愿者。此外,各镇乡街道,先后组织慰问组走访全区各级各类先进典型,感谢他们作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北京榜样对全社会的积极影响,希望他们一如既往树立好榜样,充分发挥模范效用,用他们的言行去感染身边的群众,传递更多的社会正能量。

  

   通过开展此次系列活动,各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对党和政府的关爱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借此机会向全区人民拜年,希望今后更多的市民能够争当道德模范,一同投身文明实践。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