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江水暖鸭先知”迁徙候鸟在怀柔区多处水域驻足
发表时间: 2020-02-14 来源: 区园林绿化局

  

  近日,随着气温的回升,又到了春季候鸟迁徙时节。在怀柔区多处水域可见成群的候鸟在水中游弋、觅食。

  在世妇会公园北侧水域,可见成群的小鸊鷉、白骨顶鸡等在开阔的水面追逐、嬉戏。有的时而潜入水里,有的时而发出清脆明亮的叫声。站在岸边就可近距离观赏到候鸟的一举一动,画面生动灵趣。在红军庄村前可见大天鹅、绿头鸭等,或在水中觅食,或在浅滩处休憩。大天鹅体态优美,洁白的羽翼与河面上未融化的积雪融为一体,悠闲漫步于冰面,伸展的羽翼展现出优雅的身姿,与自然和谐共生。

  据了解,生态环境的改善是候鸟迁徙、停留的重要条件。我区每年春季飞临候鸟达数千只。据监测,今年呈明显上升趋势。近年来,通过湿地修复、绿化造林等工程,我区的环境质量不断提升,已成更多候鸟选择的驻足、栖息地。

  在此,呼吁大家,科学爱鸟护鸟,保护野生动植物。如发现鸟类等野生动物活动异常或不明原因死亡情况及时向区园林绿化局报告。让我们共同为候鸟“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