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春暖花开怀柔区田凤银长城美术馆用画笔“艺”起抗疫
发表时间: 2020-02-21 来源: 文明怀柔

  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正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隔离病毒,隔离不了爱!各方人员众‘治’成城、共克时艰,每日都上演出一幅幅温暖画面。“疫情当前,我也想尽我所能,做些什么。”怀柔区田凤银长城美术馆馆长的馆长田凤银这样说道。于是,“万众一心,‘艺’起抗疫——有爱就会赢”的一场全国少年儿童作品线上征集的活动流传在很多人的朋友圈。在这场无声的战疫中,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战场”,田凤银馆长也为孩子们提供一个表达爱的平台,希望他们可以用手中的画笔记录下了在电视机播放的抗击新冠疫情中看到的感动、体会、勇气、信心,这样,他们就可以用自己小小的能量,用艺术的语言传递爱与能量,为生命呐喊,为中国加油!

  为培养少年儿童的社会责任感,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在青少年中普及病毒防控知识,引导他们增强安全防护意识,歌颂一线抗击肺炎战士,弘扬正能量,共同打赢这场战“疫”,田凤银长城美术馆作为“北京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于26日发起了以“万众一心,‘艺’起抗疫——有爱就会赢”为主题,面向全国少年儿童征集美术作品,消息发出以后,收到了全国十几个省的少年儿童作品几百幅,每一幅作品都饱含了孩子们对抗击疫情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的敬意。其中,征集的作品中有来自湖北武汉小朋友的作品20余副、来自湖北湛江的5副,还有来自安徽、四川、新疆等地的小朋友们纷纷用手中稚嫩的画笔表达了对一线医护人员的深深感恩以及共抗疫情的信心和勇气。

  在这个加长版的假期里,孩子们延期开学,看到很多孩子都在家里上“空中课堂”。田凤银想到年纪尚小的孩子们也是社会一员,也应学习科普知识,献出自己一份微薄之力,所以组织开展了这次活动,以孩子的角度向社会传播最心底的正能量。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泪流满面;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向阳而生。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坚定信心;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战胜疫情。

活动发出后,有很多孩子亲自打电话来问说自己没有学过画画,画的并不好看,可以参加活动吗?听着孩子们稚嫩的话语,田凤银真的很感动,真诚的回复“当然可以呀,只要你是发自内心的感动,认真作画,我们都会在线上刊登你们的作品的”。孩子们听到后都很是开心。看到孩子们这么积极的参加活动,把画笔当做战胜疫情的武器,“每一幅作品不仅是简单的一幅画,更是孩子们真挚的爱和战胜疫情的决心。少年强则国强,有爱一定会赢!阴霾总会过去,春天必将到来!”田凤银坚定地和身边的人说着。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