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龙山街道剪纸达人,巧手传递战“疫”正能量
发表时间: 2020-02-21 来源: 龙山街道

  《与病魔较量》《武汉明天会更好》《全国一盘棋》……家住怀柔区龙山街道的退休教师孟庆香是位剪纸达人,疫情防控期间宅在家里,她用自己灵巧的双手剪出一幅幅主题鲜明的抗疫作品,将疫情防控知识和对一线防疫人员的祝福,巧妙地融入剪纸中,为疫情防控工作加油助力。

  

  孟庆香是龙山街道出了名的“剪纸达人”,疫情防控期间,那些让人泪目的故事和奋战在各条战线上的工作者,都成了她创作的灵感。

  比如这幅《全国一盘棋》的剪纸,孟庆香以中国地图为原型,并在作品中加入钟南山院士等医务工作者的形象,还有心形元素、中国加油等字样,让人感受到了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魄力。

  

  在用剪纸表达对一线医务工作者谢意的同时,孟庆香也让剪纸作品成为了“宣传画”,“勤通风、戴口罩、好心态、勤洗手”图文并茂的剪纸,让科学防护知识更显生动。

  “看到媒体上报道医护人员、广大干警、社区工作者等等奋战在疫情一线的感人故事,我便想着用剪纸艺术为抗疫英雄们点赞,同时宣传科学的防疫知识。”孟庆香说。

  平常,孟庆香经常在社区里教居民们剪纸,也因为剪纸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在自己创作的同时,孟老师也在微信中号召自己的伙伴及社区的剪纸爱好者,利用居家时间创作以疫情防控为主题的剪纸作品。

  

  当一幅幅剪纸作品发到朋友圈里,孟庆香不仅收获许多点赞,也坚定了战“疫”的信心。“看着伙伴们的留言评论,我就特别激动,也有信心,相信咱祖国一定能打赢这场仗。”

  在龙山街道,用艺术战疫的居民还有不少,丽湖社区退休党员王金忠喜欢画画,就用水彩记录了社区党员“红马甲”值守的瞬间。

  

  南华园一区星光合唱团的文艺工作者,创作了诗歌、舞蹈等文艺节目,在微信群里传播,致敬奋战在各条战线的劳动者。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们终将取得这场战“疫”的胜利!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