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文明实践站组织环保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我先行”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 2020-04-26 来源: 怀柔镇

  

  为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提高村民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质量,让垃圾分类融入村民生活,近日,怀柔区怀柔镇石厂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环保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我先行”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石厂村村干部带领保洁员和环保志愿者组成了垃圾分类宣传队,通过走街串巷、挨家挨户发放《致村民的一封信》,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并鼓励村民们从自身做起,坚持做好垃圾分类,努力带动身边的人,真正做到垃圾分类齐动手,保护环境共行动。

  

  

  据了解,石厂村把垃圾分类作为2020年的重点工作,通过三项举措稳步推进相关工作。一是制定垃圾分类工作岗位职责,垃圾分类员按规定时间上下班,上班时间不允许离岗;二是管片领导和垃圾分类员之间形成双项选择,由原来的保洁员选调为垃圾分类员,并签订上岗责任书;三是按规定时间和垃圾种类投放,并要求复工的餐饮经营单位按规定严格进行垃圾分类。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