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泉河街道新贤家园社区开展文明养犬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 2020-05-08 来源: 怀柔文明网

  5月7日,怀柔区泉河街道新贤家园社区开展“文明养犬 美化家园”活动,引导社区居民进一步规范养犬行为,提升文明养犬意识。

  早上七点,在新贤家园社区各执勤点,志愿者正向出入小区的养犬居民发放文明养犬夹,为居民讲解使用方法的同时,并积极宣传文明养犬知识,引导居民要主动办理养犬登记、定期为爱犬注射疫苗,妥善处理粪便等,共同美化家园。

  “我平时都会自觉清理狗狗的粪便,即使有时候出门忘记带了,也可以从文明养犬箱里抽取,特别方便,作为一名养犬居民,我会规范自己的行为,做文明养犬人。”新贤家园社区居民唐淑清说。

  据悉,为进一步规范辖区养犬管理行为,泉河街道结合工作实际,定期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及时对无照售犬、不文明养犬行等为进行处罚,同时,在辖区重点点位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切实强化养犬管理工作。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并依托各社区、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各类文明养犬宣传活动,努力营造“依法、文明、科学”的养犬氛围。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