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龙山街道开展“文明有我健康行”主题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 2020-05-09 来源: 德润龙山

  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狙击战,引导市民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凝聚强大精神力量,营造良好社会环境,龙山街道响应号召积极开展“文明有我健康行”主题宣传实践活动。

  主题教育宣传引导

  龙山街道围绕“文明有我健康行”主题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倡导大家从我做起,从日常点滴做起,争做文明健康怀柔人。

  文明创建深入动员

  街道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为抓手,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群众性文明创建工作最重要的任务,汇聚文明力量,落实“四方责任”,构建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丰富创建活动载体

  发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资源整合、人员统筹、机制贯通、覆盖广泛的优势,科学安排文明实践活动,普及文明健康生活知识,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最后一公里”。

  榜样典型示范引领

  街道重点关注先进群体和先进人物,讲述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展现辖区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积极开展志愿服务

  街道以“学雷锋,做榜样,共抗疫情”为主题,组织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抓好融入形成常态

  街道将把文明健康教育纳入精神文明建设重要教育内容,通过有计划、有组织、有系统地开展教育活动,使人们自觉养成和践行有益于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让文明健康理念融入日常工作、学习生活。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