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镇开展“光盘行动”宣传进景区活动
发表时间: 2020-11-27 来源: 怀柔镇

  为弘扬勤俭节约美好品德,推广文明就餐消费习惯,11月24日,由怀柔镇多部门组成的文明劝导志愿服务队在红螺寺景区开展“制止餐饮浪费 践行光盘行动”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怀柔镇文明劝导志愿服务队带领十余名志愿者向景区周边民宿饭店、游客、村民发放“制止餐饮浪费,践行光盘行动”宣传海报、倡议书、环保袋等宣传品,向就餐的群众宣传文明餐桌知识,提醒餐饮企业在顾客点餐时提示按量点餐,倡导文明用餐、适量点菜、剩菜打包等餐桌上的文明节俭理念。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品800余份,许多游客和村民表示:“不管是在家还是在饭店吃饭,能吃多少就做多少、点多少,任何时候都不要铺张浪费、忘了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在餐饮企业中进一步深化了“主动引导提示文明就餐”的服务意识,同时带动更多群众自觉养成厉行节约、珍惜粮食的文明用餐习惯,做“光盘行动”的传播者、践行者。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